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学敏院士助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针灸学...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石学敏...
石学敏院士主编《石学敏针灸学(英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最新动态 >> 学科动态
《石学敏针灸学》(法文版)新书发行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9-12-11 17:03

  2019年8月22-24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的中医出版“走出去”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旨在介绍中医药文化在国际上的发展和传播,更好地推动中医药出版“走出去”。大会邀请了中医药领域中外专家、中医药学术翻译家、中医药出版知名编辑、以及来自全国各中医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北京,通过大会演讲、专题报告等形式围绕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的实施、中医药国际组织的作用、国外中医药发展和出版现状、中医药国际教材的翻译和出版等问题广泛开展交流与研讨。

  受石学敏院士委托,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舒出席此次大会并受邀与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郝阳共同为《石学敏针灸学》(法文版)揭幕,参加新书揭幕仪式的还有针灸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资深教授、中医翻译学家方廷钰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法语区主任张伟教授、瑞士国际传统医学文化与健康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国华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助理姬放等。《石学敏针灸学》(法文版)历时5年时间编著完成,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于2018年12月出版发行,是继《石学敏针灸学》(英文版)后中医药出版物“走出去”的又一巨大成就。世界针灸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亲自为该书作序,认为该书的出版将有利于促进针灸医学在国际上的发展和传播。

  大会演讲环节中,世界针灸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教授分别做了“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的实施与思考的主题演讲。王舒副院长作为大会演讲主持人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世针联、世中联等中医药国际组织对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中医药国际合作、促进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对刘保延、陈立新等教授多年来为促进中医药文化在国际上推广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大会还讨论了中医药图书在美国、欧洲以及中东欧地区出版和发行的现状等问题。(针灸临床部供稿)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