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学敏院士助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针灸学...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石学敏...
石学敏院士主编《石学敏针灸学(英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最新动态 >> 学科动态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入选2019年“最美医生”候选人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9-12-11 17:02

  根据中央宣传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开展的2019年“最美医生”宣传发布工作安排部署,拟于近期向全社会宣传发布10名“最美医生”个人和1支“最美医生”团队的先进事迹。

  为充分发扬民主,加强社会监督,现将候选人名单及事迹简介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9年8月5日至8月9日。

  “最美医生”候选人名单

  石学敏,男,1938年6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他被誉为“鬼手神针”“针灸外交家”,创立“醒脑开窍”针刺法、“石氏中风单元疗法”,致力于针灸学术交流和推广,在国内建立58个针灸临床分中心,先后赴世界100余个国家及地区讲学、诊疗,为中医针灸走向世界做出了贡献。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国内针灸临床科研达到分子生物学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届国医大师,被评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8年5月月度人物。

  王荃,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

  王东进,男,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

  王新华,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妇产科副主任护师。  

  庄仕华,男,武警新疆总队医院肝胆外科中心主任医师。

  张俊廷,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

  姚玉峰,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医师。

  顾方舟,男,北京协和医学院一级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原院校长。

  葛均波,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谭晓琴,女,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斯木乡中心卫生院医生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