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学敏院士助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针灸学...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石学敏...
石学敏院士主编《石学敏针灸学(英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最新动态 >> 学科动态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7-06-08 15:38

  会议现场

  2017年6月3日,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于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天津市教委主任王璟,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申长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朱兵,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冀来喜,成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梁繁荣等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开幕式。

  毛静远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对各位嘉宾、各位同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80岁高龄仍在为中医针灸事业和医院发展辛勤奉献的石学敏院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石院士从医55年,既是中医针灸学大家,也是医院管理学家、医学教育家和外交家,担任我院院长职务20年,以敏锐的洞察力和远见卓识,带领医院走发展事业、服务社会、造福人类、院兴科技、科技兴院之路,总结出了一系列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并表示,我们一定要弘扬石学敏院士的学术思想,发扬一附院人创业拼搏的精神,为医院发展,为中医事业,为健康中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

  张伯礼院士表示,石院士妙手回春的精湛医术、大医精诚的高尚医德、知行一体的治学态度和热爱中医药事业的赤诚情怀是我们中医药工作者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将石学敏院士的精神发扬光大,努力培养造就一批中医药人才,进一步繁荣中医药学术,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希望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继承并发扬石院士的优秀品格,发挥中医优势,突出针灸特色,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中医医院。

  申长虹副主任对石院士为中医药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天津市制定了并实施《天津市贯彻中医药发展重要纲要(2016-2030年)的实施方案》和《天津市加快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年)》,把名老中医专家学术思想传承和推广运用作为重中之重,更多的听取老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齐心协力促进卫生计生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王璟主任讲话指出,石院士从医从教55周年,在针灸临床、科研、教学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养了包括我们在座的诸多优秀人才,为弘扬祖国医学、世界医学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希望我院继续发挥中医药优势,兼收并蓄,发挥大学医院传承创新精神,培育更多中医药优秀人才方面走在前列,成为全国中医界的旗舰和排头兵。

  于文明副局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对我国中医药事业做出的卓越成就,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是全国中医药界的骄傲和楷模。他指出,中医药正处在天时地利人和发展的大好时机,新一届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国家陆续出台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中药材保护发展规划》、《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特别是中医药法的实施,为中医药的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础。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他希望我院认真研究、继承发扬石院士等老一辈中医专家的学术思想和经验,不断提高中医药学科临床诊治水平,希望我院、中医药大学再出一批名医大师,再创一批科研成果,再上一个服务台阶和发展水平,再为全国树立教学、医疗、管理的新样板、新模式、新楷模,希望天津中医药发展为全国中医药发展做出榜样和示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讲话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讲话

天津市教委主任王璟讲话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申长虹讲话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宣读重要决定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朱兵致辞

  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冀来喜致辞

  成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梁繁荣致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毛静远致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大会

  开幕式上,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宣读了《天津中医药大学授予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为终身教授的决定》,并向石院士颁发了聘书。这是当下天津中医药大学唯一的获得者,也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最高荣誉。

  

张伯礼院士代表大学学术委员会授予石学敏院士终身教授称号

  最后,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发表感言,感言中表达了对各级领导和同道的谢意,和对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感激,以及今后继续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再创佳绩的豪情壮志。

  

石学敏院士作发言

学生代表向石学敏院士献花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针灸学会、成都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多家代表先后致辞或发来贺信。通过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为今后更好地学习、继承和发扬石学敏院士的学术思想具有重要意义。来自海内外的中医药专家学者,国内石学敏院士的学生、弟子、医院代表400余人聚集一堂,对继承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的学术思想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会议现场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