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学敏院士助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针灸学...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石学敏...
石学敏院士主编《石学敏针灸学(英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健康报》石学敏被授予终身教授称号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7-06-08 15:38

  日前,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来自海内外的中医药专家学者,石学敏院士的学生、弟子及医院代表400余人聚集一堂,对继承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的学术思想进行了探讨。

  石学敏院士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是我国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现代针灸学的奠基人。他创立了“醒脑开窍”针刺法、“石氏中风单元疗法”,率先提出针刺手法量学理论,确定了针刺手法的规范化和量化标准,堪称现代针灸继承与发展的典范。他还致力于针灸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在国内建立58个针灸临床分中心,将先进经验传播到祖国各地,先后赴世界100余个国家及地区讲学、诊疗,为中医针灸走向世界做出了贡献。

  鉴于石学敏院士50余年来在医教研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天津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授予石学敏院士终身教授称号,这是天津中医药大学近几十年来的首位终身教授。

  http://www.zwenorth.com.cn/att_default/0/11/16/64/11166422_049931.pdf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