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学敏院士助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针灸学...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石学敏...
石学敏院士主编《石学敏针灸学(英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云南中医微信公众平台》云南省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协作中心落地玉溪市中医医院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6-12-13 10:13

  12月4日上午,云南省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协作中心授牌仪式在玉溪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玉溪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马跃武,玉溪市科技局副局长赵静,玉溪市中医医院院长杨玲,工作站协作中心负责人景明副院长出席仪式。

  石学敏教授是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从事针灸学和老年医学的临床、科研以及教学工作已愈50年,享有“鬼手神针”、“华夏第一针”的美誉。

  石学敏院士在授牌仪式上表示,老年病、慢性病的高发已经成为当前社会的一大问题,中医药事业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他将以激昂的热情,和玉溪市中医医院一道把协作中心办好。

  马跃武指出,玉溪市卫计委将组织各方面力量,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为院士工作站协作中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赵静指出,相信医院一定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科研创新强院的意识,充分发挥协作中心这个平台的引领和集聚作用。相信中心一定能够彰显作为,建功立业。

  杨玲院长强调,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协作中心落户玉溪市中医医院,是医院之幸,玉溪之幸。通过对石学敏院士学习思想、学术经验的系统学习,必将对医院中医诊疗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医院将大力借助院士、国医大师的学术成就和影响力,强化业务学习,加强针灸人才梯队建设,把针灸科建设成为技术过硬、特色突出的针灸临床、教学及科研中心,让中医事业薪火代代相传,为玉溪人民的健康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云南省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在玉溪市中医医院挂牌落户,将全国领先的学术经验和诊疗技术进行全面推广。标志着玉溪市中医医院在推进科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必将对医院的专科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本文转自云南中医微信公众平台

        通讯员/李钰雯(玉溪市中医医院)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