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学敏院士助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针灸学...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石学敏...
石学敏院士主编《石学敏针灸学(英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最新动态 >> 学科动态
李桂平博士后参加第15批中国博士后西部服务团新疆(昌吉)行活动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6-11-08 17:35

  石学敏院士的博士后李桂平主任应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新疆昌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诚挚邀请于2015年6月16-19日参加第15批中国博士后西部服务团新疆(昌吉)行活动,为新疆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昌吉分院)指导医疗工作。开展“针灸在亚健康管理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和健康教育大课堂活动,指导科室科研课题4项,开展以“醒脑开窍针法”为核心技术的规范化教学查房和义诊活动,受到患者、医护人员及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昌吉分院领导的一致好评。在继后一年的工作中,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等多种形式指导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昌吉分院针灸科获得4项昌吉州自治区科研课题和乌鲁木齐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实现该院自然基金零的突破!通过1年余的沟通、接洽与协商,经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的认可和同意,为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昌吉分院授予“全国针灸临床研究分中心”牌匾,为进一步临床工作服务和指导建立新的平台。

  2016年李桂平博士后再次应邀参加第26批中国博士后西部服务团新疆(昌吉)行活动,于2016年9月21日“全国针灸临床研究分中心”授牌仪式在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昌吉分院举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自治区外国专家局局长金斗星、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部张春红博士、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立新、昌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温浩及州、市有关部门16名领导及专家莅临现场,授牌仪式由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立新主持。昌吉分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近百余人参加仪式。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石学敏委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部张春红副部长向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授予“全国针灸临床研究分中心”牌匾,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张益民代表医院接受授牌。

李桂平博士后讲座

  全国针灸临床研究分中心授牌意味着昌吉市医疗事业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一附院昌吉分院将以授牌为新起点和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加快人才引进,优化人才培养平台,辐射带动昌吉和周边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对昌吉州、市中医工作起到跨时代的推动作用。  在本次的对接活动中,应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温浩院长邀请,张春红博士做了“综合医院中医能力建设——针灸品牌的多学科引领作用”专题讲座。李桂平博士后做了“调神针法的传承与发展”专题讲座,并进行课题指导工作和临床教学、查房工作,充分发挥博士后的作用,共同为昌吉州域乃至新疆地区的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水平。

 李桂平博士后参与义诊活动

张春红主任与李桂平博士后指导工作

  李桂平博士后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的两次“中国博士后西部服务团新疆(昌吉)行活动”中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深入发展的攻坚期,适应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新常态中提供智力支持,在破解学科发展难题中发挥重大作用。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