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学敏院士助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针灸学...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石学敏...
石学敏院士主编《石学敏针灸学(英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最新动态 >> 学科动态
石学敏国医大师医馆落户桂林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6-11-08 16:32

  2016年7月24日,我院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及针灸部赵红、吕建明主任一行应邀来到广西桂林市,参加桂林崇化中医街国医大师石学敏医馆的开馆仪式。石学敏院士的到来,受到桂林市委市政府,桂林卫计委及中医医疗单位的热烈欢迎。

  崇化中医街是桂林市政府,桂林市卫计委为了发展桂林国际智慧健康旅游产业,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与信合信集团共同打造的以中医药养生为主题,结合民族医药形成集医疗、康复、养生、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具有鲜明桂林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街区。2015年初,桂林市卫计委就邀请石院士赴桂林,就中医街的建设和大师医馆的设计进行详细的论证和磋商。石学敏国医大师医馆是该街三个国医大师医馆之一,是中医街的重要组成部分。

  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陈武与石学敏院士共同参观医馆建设,并与医馆的医护人员进行座谈。陈武主席对石学敏院士不顾酷暑年高来到桂林表示欢迎,并希望石学敏院士能多来广西,带徒授业,传播医道,以提升桂林,乃至整个广西的中医学术水平。当天,石学敏院士还为医馆的部分患者进行了诊疗。

  7月25日,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赵乐秦书记在蓉湖宾馆会见了石学敏院士团队一行,对石学敏院士来到桂林支持桂林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表示了感谢。

  7月26日,石学敏院士一行来到桂林市中医院参观指导,对于两年来医院的发展与变化,石学敏院士给予了肯定,并对针灸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石学敏院士还欣然接受了该院杨斌院长带徒的提议,该院针灸学科的三位主任正式拜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为师。最后,石学敏院士为全院医护人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国医大师医馆的落成,是我院针灸学科技术推广下基层又一新模式。在桂期间,市卫计委王芳主任全程与石学敏院士一同考查。

 石学敏院士与卫计委领导在医馆门前合影 

石学敏院士视察崇化中医街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陈武主席视察国医大师医馆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陈武主席会见石学敏院士

石学敏院士在桂收徒

相关链接:

  20160726《桂林日报》赵乐秦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

        http://www.guilin.gov.cn/zwxx/201607/t20160726_582649.htm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