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学敏院士助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针灸学...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石学敏...
石学敏院士主编《石学敏针灸学(英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学术成就 >> 学术论文
针灸临床适应病证与未来展望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4-01-29 16:49

  摘要:针灸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全人类文明的瑰宝。目前,针灸医学也越来越受到国际主流医学界的重视。本文详细分析了针灸医学在国内外的发展状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对基于临床疗效的针灸病种研究进行了介绍,分别把神经系统等各系统的针灸适应症进行了梳理。并对针灸学科的发展提出了两条建议:一加强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人才培养;二建立国家级应用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示范基地。在世界“针灸热”的浪潮中,我们一定要抓紧时机,建立起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针灸医学专家队伍,致力于针灸的理论、临床和基础科学研究,揭示针灸奥秘,让针灸医学在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卫生保健事业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中国针灸,2011,31(11):961-964)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