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学敏院士助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针灸学...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石学敏...
石学敏院士主编《石学敏针灸学(英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学术成就 >> 教材工具书
针灸学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4-01-27 16:20

  在国家教育部和国家中医管理局的领导和支持下,新世纪全国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第一版)的编写工作全面地开始了。新世纪教材的编写要突出精品意识,体现时代性,以适应21世纪人才培养的需要。本教材认真汲取了《针灸学》第五、六版教材的精华,结合有关中医院校的教学经验,由天津中医学院等12所院校集体撰写而成,供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五年制中医专业使用。

  《针灸学》全书分四篇,上篇针灸篇,主要论述经络的概念、循行路线及规律,腧穴的定位、主治和操作等;中篇针灸技术,主要论述了各种刺灸法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等;下篇针灸应用,论述了针灸治疗原则、处方,特定穴的运用,以及各科常见病的针灸治疗;附篇参考资料,选录了古代针灸歌赋、针灸学现代研究进展、子午流注针法和灵龟八法等内容,供学生课外学习。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