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学敏院士助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针灸学...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石学敏...
石学敏院士主编《石学敏针灸学(英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最新动态 >> 媒体报道
《天津政务网》 本市举行石学敏院士从医50周年学术管理思想研讨会 传承老一辈专家精神 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
石学敏院士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3-04-10 16:00

  14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石学敏院士从医50周年学术管理思想研讨会。来自海内外的中医药、针灸专家学者聚集一堂,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卫生部副部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在会上讲话,并为《中华针灸电子杂志》创刊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利军致信祝贺。有关省市中医院发来贺信。老同志张大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针灸学会、市有关部门、天津中医药大学负责同志及中外中医药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参加。

  王国强在讲话中对石学敏院士从医50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天津在中医药发展方面创造更多有益经验,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朱丽萍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石学敏院士从医50周年表示祝贺。朱丽萍指出,全市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要认真学习石学敏院士等老一辈专家献身事业的坚定信念、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医乃仁术”的高尚品格,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苟利军在贺信中指出,石学敏院士作为我国著名中医针灸专家,他所创立的一系列学术思想和独特技术将为造福人民群众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一附院坚持继承、发展、创新,成为我国中医领域一流的医疗机构。

  石学敏1938年6月出生,1962年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从医50年来,他创立了“醒脑开窍针刺法”、“针刺手法量学”等多种疗法,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及省部级奖项,并出版《中医纲目》等著作20余部,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http://www.tj.gov.cn/zwgk/zwxx/zwyw/201210/t20121015_183133.htm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4